Pages

Sunday, September 7, 2008

mooncake festival


" 月亮圆 月亮高 月亮照在我的家... ... "

农历 : 八月十五
2008/09/14




吃月饼... 提灯笼...




知道为什么月饼是圆的吗?
是因为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...





这次的中秋节让我想起了一部戏
戏名 : <唐心风暴 之 家好月圆>
戏里有对夫妻,有着七个子女...
名 : 家好月圆庆中秋

这部戏很感动,我看了都哭了...
让我明白了一个当妈妈和一个当爸爸的心情...
何妈是个这一辈就只会做件事...
那就是她会教好儿女...
Jo爸虽然伤了何妈的心...
但他的心始终舍不得自己的孩子
戏里的何妈说了句话:
"儿孙自有儿孙福,莫为儿孙做牛马"
但不是每个父母都做得到...
父母都为了儿女做牛做马,把最好的留给我们...
以后我们也会为了儿女做牛做马...
也许现在的我还不能明白做母亲的感受...
将来我就能体会到这个感受了...

这戏也让我更珍惜团聚的时间...
知道为什么吗?
Erm ... ... ...
中秋节是华人的其中个重要节日...
中秋节让人们多个机会团聚在一起...
这个星期日就是中秋节了...
不知道会是和男友一起过还是回家和家人一起过...
我突然很想念小时候能一家人一起坐着吃月饼...
我和弟弟妹妹就提着灯笼的到处走...
爸妈就和邻居聊天...
现在我一家人很难有机会一起过中秋了...
因为我和弟弟都去了别的地方做工了...
弟弟在新加坡所以两个月回家一次...
所以现在的我很珍惜团聚的机会...






祝大家 :

中秋节快乐

Happy Moon cake Festival


No comments: